Nuffnang

Breathe.co

♥Queenniewei.com♥

Friday, July 27, 2012

我的亲身减肥经历 - 2012

我相信爱美就是女生的天性。当然包括我在内,我也是女人啊。所以今天想和爱美的女生分享我减肥经历

我真的真的很怕肥,也许你们觉得我减来减去还是照吃或是觉得我的体型还是这么地大,那你就要耐心地读完我今天写的一篇。

在我很小的时候,也就是十一岁吧,就已经清楚地知道,《肥》就是女人的噩梦。


15岁开始减肥了的我



当时的我,对减肥的概念很模糊,我只知道说,只要我不吃,或少吃,就能瘦下来了!
对,没错,第一个减肥计划就是不吃。我开始不吃饭,就平时我们吃的白饭。整整一年多过着没有白饭的日子。偶尔在妈咪的强逼之下,会吃点吧。不过,这一年多加起来的分量,绝对没有超过3碗。

不吃白饭,真的会瘦吗?......结论是,刚开始体重会下降,久而久之身体习惯了没有白饭的生活后,我的体重也就保持在一样的重量,没有增加,也没有减少。

持续一年多的“减肥”计划,我开始有了胃痛的症状。没有准时吃三餐的我,也造成了我有胃病的原因。

好啦,胃痛了啦,有胃病了啦,你还敢继续减肥吗?坦白说,我的减肥计划从我十一岁到现在,从来没有停止过。嘴巴挂着[减肥]这两个字也将近十年了。



认识我的朋友都知道我有在跳芭蕾舞。一个礼拜至少跳两个小时多。就这样,自己开始对舞蹈很有兴趣。我的运动,就是舞蹈。我从不停止舞蹈的生涯,其中的原因不是因为我太热爱,是因为我怕肥。我家里的基因都是易胖体质,都是大只型了。简单来说。我不想变胖,我不想要被叫肥婆,我不要被归类为大只型。

结束了[白饭减肥计划],我就开始狂运动了。开始了吃七分饱的生活,每天运动。我开始打羽毛球,游泳,跑步,还有跳舞。我怕肥,我真的很怕。但我抗拒不了美食,所以只好狂做运动。

直到了有天,我发现我的体重不再下降了。我狂做运动,我也减吃了,为什么我还是那么肥?为什么我不能和我的同学一样?为什么大家都叫我肥婆??

我接受不到。我不想要当肥婆。

结果,在我十四岁那年,我开始了扣喉的生活可怕吧?呵呵,一个十四岁的女生,已经因为怕肥怕到开始扣喉。

我的生活作息还是没变,我照吃,我还是一样运动,只是多了我平时不正常的行为,那就是扣喉。

说真的,我还真搞不懂为什么当时的我可以沦落到那种地步。也许十四岁的同学才刚认知什么叫肥,为什么要减肥吧...我哭。我讨厌我自己有这样的行为。但是每次吃饱饭我,我控制不了我自己。我真的很想吃我想要吃的东西..但那正常的三餐以足够给我满满的罪恶感..就这样,我继续了半年多扣喉的生活。我的胃病越来越严重了。

我不敢告诉我的家人或朋友我有这样的行为。我也知道说一个人会吃饱饭后扣喉是很不正常的。我都知道。我也知道这很伤我的胃。但我就是控制不了。

半年后,我成功克制自己扣喉的欲望了。我是怎么做到的?就是靠其他的方式来取代扣喉。我告诉自己,扣喉不是办法, 扣喉真的只是让我减少我心灵的罪恶感。难道吃饭也错了吗?

我厌倦了自己扣喉的生活。当时我的体重也开始下降了。胃口开始变了。对很多食物都很敏感,比方说不能吃太辣,太酸,很多食物吃进去都不能消化,很明显我已经有消化不良的迹象。我害怕。我很害怕我身体会出状况。所以我开始尽量不照镜子。少看自己那肉肉的样貌,也许就不会这么在乎吧。

十五岁那年,我在短短两个星期里瘦下了5公斤。我什么都没做。我记得是为了才艺表演比赛烦恼,当时就开始练舞,从早练到晚。有时饭也忘了吃,但也不会有饿的感觉。比赛后才发觉我瘦下来了!

可是怎么办,一个女生一瘦下来,什么都没了,胸部第一个和你说再见的。我开始懊恼了。我想瘦,但我还要我的胸部啊!女生没有胸部还叫女生吗??

我开始照吃三餐。我不管了。什么都吃了。为了我的胸部,我狂吃,我要我的脂肪回来。
15岁那年,我也开始了打篮球的生活。
天天都打篮球,晒到好像黑猪那样。每天被妈咪挨骂也愿意。
因为我知道但靠跳舞是不能维持我的身材了,我必须做更多的运动!同时我也要我的胸部脂肪回来,所以我吃得很开心。运动的时间也比以前来得更多。

17岁那年。大家都忙SPM。我开始压力了。痘痘长满脸。压力的我,只会越吃越多。在那期间,我也开始扣喉。不过不是每天,吃饱后觉得内疚的时候,晚上就扣完我吃的晚餐。
自己在网上搜寻资料知道说,喝茶能够帮助身体洗油。
我,每天晚上就好像个老人,吃饱后就会冲茶。边温习,边喝茶。

其实茶对胃有问题的人是很不好的。我也知道。但我种种的行为也就为了减少我心灵上的罪恶感。当时我也没有打篮球了,SPM,真的很忙,没有运动的时间。只好靠茶来维持。

那你体重有下降吗??有!!

茶真的有效吗?答案是没有!

我体重下降的原因是因为压力。和茶是完全没有关系!


在那期间,什么减肥方法我都试过。

吃肉减肥法。

不吃晚餐。

三餐喝果汁。

吃素。

SPM后,我参加了交换学生计划,到日本游玩一个月去。日本叻,应该大吃大喝才行。奇怪的是,我回来却瘦了,为什么?应该是和那里的天气还有饮食习惯有关系吧。每天吃得很健康。我三餐也照吃。整个月我也没有运动啊。运动?有吧有吧,就不停地走路吧。走去地铁站。走去商场。每天就是走,走,走。



日本回来以后,发觉自己真的瘦了。但,这并没有让我给自己机会开始乱吃乱喝,我决定要继续瘦下去。我要再瘦再瘦。反正我现在的体重已经越来越靠近我的理想体重,为什么我不减下去???



我开始吃营养餐。

营养餐,真的很有效。也很健康。有营养师照顾我的饮食习惯。三餐都安排得好好的。

不过,没有钱,要怎么吃?

吃了一年多。我没有在吃了。不是没有效,是很有效的,也许是因为我有运动的关系,所以新城代谢很快,我一个星期瘦了三公斤。


但我真的没有钱吃。



现在我的问题不是减肥这么简单了,一个星期瘦那三公斤对我来说太慢了。我要在短时间内瘦下来,我不管!我还要照吃照喝,不节食却能瘦下来!

我开始喝减肥咖啡。

减肥咖啡,真的不是这么简单。

第一,减肥咖啡会压抑你对食物的欲望,导致你没胃口,不想吃。
第二,里面加入些成分让你的新城代谢变得特别快,导致我时不时会冒冷汗,甚至会头晕。



当时我也已经在读大学了,和减肥咖啡也是上一年的事。我喝了整一年吧。因为减肥咖啡很简单,每天喝一包就行了,体重不会增加,能被控制,长期饮用就会下降。

但你真的觉得健康吗?我自己在读营养学,好还是不好,我自己都很清楚的知道。

只能说我爱美不要命吧!赫赫..



直到前几个月..我参加了选美比赛,你们都知道吧...我真的很怕肥。我知道我不是瘦小型。于是我开始减吃,晚餐不吃。而且,我开始吃所谓的减肥胶囊......


好啦,简单来说就是减肥药。

Queennie Wei, 你需要吗?我真的不知道。我深深觉得我自己有问题了。

我没有超重。我165cm,现在的BMI是很正常了。但我想要underweight, 可以吗?

我想我是疯了吗。正常体重完全满足不了我的欲望,我要越瘦越好..我知道瘦不一定是好看,但我知道,只要我瘦下来,我就能衬托出很多漂亮的衣服。在跳舞的时候,线条会变得好看。偶尔有点骨感也是一种美。



我的身体真的开始越来越弱了..我本身是有贫血的。对,我是由贫血,种种奇怪的症状开始出现了。




那天我上课迟到了,急冲冲跑楼梯上去。突然,我全身没力,脚软,头晕,正个人好像要晕过去了。好才我手扶着把竿,我深呼吸了几回,没事的。在那短短几秒里,我清楚知道我身体在提示我了。我没理会。当天还是继续吃减肥胶囊。

身体开始越来越弱,脚开始麻痹。四肢无力。没精神。容易累。

我只能说这药不是开玩笑的。它搞乱了我的身体系统。不能正常操作之外,我几乎忘了什么叫“饿”。

我停止使用药物减肥了。这真的不行。

我曾经和我朋友分享过我的减肥经历,但他们没给我什么反应。就说我傻。也就没事了。
我真以为我的行为还算正常,减肥的人应该都会这样。我继续吃....

那几天,我的身体真的hold不住了。我很累。头晕。真的很累。

我没吃了。完全不碰了。




上个星期和朋友一起出来聚会聊天,分享了我减肥的事情。我真没想过我有这么的不正常。朋友一直念我,叫我看心理医生,不是营养师叻-,- 被念了整个晚上


我从新思考这问题了,为什么我这么在乎“肥”字?健康不是更重要吗?


我真的要感激这三位朋友。尤其是我那个女人。我看她是我唯一看过一个可以大吃大喝完全不顾自己的样貌享受食物的女人!他们告诉我,我真的很不正常。没人说过我不正常,也没人告诉我,我这样做是不行的。当晚我真的才领悟说,我真的爱美爱到疯了!

我明明就很爱美食,为什么要过这样的生活?

但我也很爱美呀,在两个之间做选择。我不能做出选择。所以我选择了又可以吃又可以瘦的抉择。


到那一天,我跳舞跳到一半,真的觉得自己真的四肢无力。我很喘。很累。心跳很快很快。从来没有这个感觉。几乎忘了怎么呼吸。我很害怕。我告诉我自己,不行!我不能这样下去了!我要瘦得健康!!我不想因为减肥而死去!!会很丑的!!我要死也要死得美美的!!
 *我知道我的脑和美字是脱离不了关系了-,-''*


认真仔细地想,这几天我完全没有想吃东西的欲望。虽然全部药物都停止饮用了,但我身体再也没有signal我的“饿”的感觉了。我开始不饿了。不饿,我也不吃。我的体重严重下降了。

这是厌食症的症状吗?我失眠。睡不好。吃不好。全身无力。也没有想吃东西。

我觉得我生病了。我有问题了。我真的减肥减出问题了。

我害怕。我不想躺在病床上,但我也不想要回到穿34寸的裤子。我不要!


厌食症不是开玩笑的。会死人的

如果我再持续这样下去,自己怕有病,身体却没有给我饿的signal,我会开始乱吃,因为我知道身体是需要食物才能正常操作的,这样暴饮暴食下去,我变胖了,我又会开始扣喉,过后乱吃减肥药,到最后就减肥减出人命,就这样死去。你们相信吗?


我相信。


爱美的女生们,我知道减肥没有这么容易。

但你们要知道,健康比什么都来得重要。就算你再漂亮,但身体却不健康,有什么意思?




我已经是很好的例子了。请你们不要随意试吃减肥药物,换来的只有副作用,没有越变越美。


要瘦得健康,才有意思。



我在这里真的希望身边的朋友可以一样瘦得健康。不要像我那样做这么疯狂的事。如果今天那个女人没有骂醒我,你知道我会继续吃减肥药,而且也有可能做抽脂肪手术吗?


没错。我是爱美不要命



甚至是现在。还是一样。如果你现在告诉我有一种药物吃了可以在一个月内瘦10公斤,我还是会吃,你们相信吗?我是疯了。拜托你们不要做出这种事情。

我吃的药物还是从网上购买下来的。你们要知道,吃进去是你的身体,身体又问题也是你的问题,不是卖家问题!

不要再像我一样被网上的卖家骗去。我自己知道会有副作用,我还吃。换来的是什么?病痛。

我还觉得很开心,因为我买的是正品的减肥药!可是请问,正品的减肥药就没有副作用吗?什么东西都有好处与坏处。不要这么天真了!




要瘦就要瘦得健康。多吃水果蔬菜。少吃煎炸的食物。只要吃得健康,人也会变得漂亮。

要美就得从内在的健康兼顾起,外在美是没用的。




我得到了我的教训。

mm们,不要嘴巴挂着说减肥减肥了!要吃就吃,最多就做多点运动咯!没什么大不了的!
反正看你外貌才喜欢你的男生都是没用的,真正欣赏你的男生是不会在乎你的样貌!
喜欢你的男生只会希望和你一起探索美食。




女人们,减肥要减得健康。



命,比你的美来得更重要,知道吗? =)




这篇文章我可是抽出我宝贵的时间写的啊,如果你身边也有朋友和我一样减肥减得这么疯狂,那就分享这文章给你身边的朋友吧!




p/s : 我找不到我最胖的照片,朋友,你有吗?

4 comments:

  1. hao piao liang!

    xie xie ni, rang wo men xiang xi "we can do it!"

    ReplyDelete
  2. wow! you really become pretty and prettier! lol. and really like ugly duckling become pretty white swan!

    ReplyDelete
  3. abit chubby is another style.. >.< don worry 美的人怎样都是美的!相信自己

    ReplyDelete
  4. 讀完這篇東西真的覺得你有點過“分自我要求愛美減肥癥“。。。可能之前年少唔知,用錯方式,思想錯誤了。。。讀營養學應該更明白怎樣才是營養減肥法。。。其實控制卡路裏,然後在做適當的運動,應該都可以減肥了。。。其實水果不能吃太多,水果的糖份會導致肥胖,所以水果汁絕對不能喝,因為攪成果汁之後,整被都是糖份了。。。還有milo也不能喝,高熱量,糖份也高。。。米飯少吃是對的。。。米飯中也有糖份,所以控制糖份和卡路裏很重要,吃絕對沒問題,就在卡路裏方面。。。清楚知道每天所需的卡路裏之後,再多加運動。。。減肥就沒什麽大問題了。。。。之前我每天至少做gym兩個鐘,當然踏腳車要越踏越久越好,耗費卡路裏蠻高下。。。之後我每天至少踏一個小時的腳車,兩個小時的free weight training, 然後晚上再打兩個小時的籃球,三個月就瘦了20kg,現在吃多了,運動也少了一點,但是體重還是慢慢的下著,只要控制好卡路裏和運動就可以了。。。。(以上所有都是親身經歷,營養師教我的方法,絕對正確)

    ReplyDelete